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

<( ̄︶ ̄)>海山館-海山派樂地

來到安平區旅行,不妨走到巷弄裡找尋一個可愛文化館吧!!!!!

         原名:海山館,現今改名為:海山派樂地,聽這名字感覺很活潑、可愛,看這圖時,像是奶油獅卻又不太像,其實海山派樂地的主角是這隻"小嘻獅",藉由一群文創團隊設計出劍獅的可愛版"小嘻獅",號稱有師奶殺手的功力,你瞧這可愛的模樣,黑黑~連阿桑我都陶醉了。
 這座海山派樂地,位於巷弄內,當你走到巷弄時會有標語告訴你小嘻獅在哪喔!!!!
 門口就塑立了戴斗笠的可愛小嘻獅與他的夥伴們,當看到外觀時是不是很想一探究竟,反正是免費參觀,不妨進去瞧瞧吧!!!!
 裡頭的建築是一座三合院,牆上漆著藍色顏料,外觀看起來有種傳統又帶點愉快感,不知道為什麼??是因為顏色嗎???就覺得好像來到"樂園",而不是來到傳統的三合院。你有這樣的感覺嗎??
 進去屋子裡,看到了一小格子所排列的展示品,裡頭有不一樣的小嘻獅以及搭配你農曆生日所賦予的意義喔,但別傷腦筋,想必很多人都會覺得我只記得國曆生日,哪知道我的農曆生日呢???? 放心,館裡面都會附有一台"平板電腦",可以隨時查閱你的農曆生日喔,是不是很貼心阿!!!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Belly的農曆生日

Ming的農曆生日
     
         海山館,有一間為"卜卦館",裡頭牆上寫著如何問卜方式。抽籤是我們中華文化求神問卜的精隨之一,阿桑我當然要來抽一支大吉大利,哈哈哈哈!!!!但它的第二項我實在做不到,大聲說出你的心願~喔~好害羞阿~而且要越大聲越準= =+,這是哪招?那如果阿桑說:我要變正妹,那不是全館的人都聽到?????太害臊了!!!!所以我選擇在心裡面,用我最最最最大的真誠,默念在心頭。
  快來抽一支吧!!!!!!但各位朋友們,你知道抽籤的傳統方式嗎???? 阿桑教你如何抽籤,才能抽到你心目中的上上籤。首先,拿起籤桶開始搖時,心中默念你的心願後,開始搖一搖,最突出的那一支,就是你的專屬幸運籤囉!!!!

  琳瑯滿目的籤詩,你是哪一個幸運號呢?????登...登....登登!!!!阿桑我抽到"16"號!!!


         有沒有看到!!!!大吉!!大吉耶~喔~!!!!意涵:厚德:厚重載德,安富尊榮,財官雙美,功成名就。
天阿~!!!!!厚德,我好愛!!!!!一定能像籤詩一樣,這麼美好!!!!!雖然我是默默的背包客,以後一定會是響噹噹的旅行分享家!!!哈哈哈哈哈  PS:迷之音:你哪來那種自信????


      來到海山館,如果想買點伴手禮,這伴手禮送人也挺有創意!!!!!外表像傳統中藥材包,裡面卻裝著糖果與餅乾,瓶瓶罐罐是幫助便秘的酵素軟糖,真的挺令人敗下銀子!!!!!(瞬間縮扁的盒包)       阿桑選禮,會選這包!!顧青春,為什麼呢??雖然無法抵抗身體跟著歲月逐漸老去,但內心不管幾年都要青春無敵!!!!!我也希望我的家人、朋友、遠方的陌生人、路人、職業倦怠的上班族等,內心都要青春火熱喔,這樣生活就會快樂與驚奇!!!!
       天氣在熱,不妨來一杯彈珠汽水消消暑,回味童年時光"打彈珠",阿桑想起當年還是幼稚園時,最愛跟鄰居打彈珠了,也很愛收集彈珠,一顆顆飽滿的玻璃球,裡面有著不一樣的變化,有時像宇宙,有時像海裡的氣泡,有時又帶點神祕!!!!你看,一顆彈珠卻有著不一樣的感覺。海山館也有賣彈珠汽水,最特別的是咖哩口味與玫瑰口味,話說是從日本調貨過來,可惜的是,阿桑我那一天買不到,因為連館裡的工作人員買不到貨了,缺貨中阿!!!!!但支持國貨,還是喝原味就好,又便宜又好喝!!哈哈哈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