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

<( ̄︶ ̄)/福榮小吃店-阿瑞意麵、餛飩:巷弄小吃

 原先有位"部落客"在FB上PO一則美食資訊,寫著:西門路二段143號內,附帶一張美食近照圖,可口動人,就這樣阿桑我就敲定一天下班去吃吃看,就這樣陰錯陽差下,人已經到了143號了,但怎麼沒有攤販呢??心裡面伏出超多問號!!!!
    
  就在我越想越不對勁時,決定前往進入這條陰森森的巷弄裡,因為阿桑心裡想:這名人應該不會騙我吧!!!! 當越走進裡面時,更ㄔㄨㄚˋ,心想:也太恐怖了吧!!!!現在應該沒到鬼門開阿~!!!沒是擺個假人幹嘛!!!!不斷念著:阿密陀剻!!!!!
        當看到一道光,有賣布的店家,一個轉角處瞧見有麵攤~!!!!喔~!!!!謝謝佛祖沒讓我看到"啦撒咪呀"。
         一看招牌,福榮小吃店,恩!!!阿桑有聽說過他的名氣,沒想到那位部落客就是介紹他阿!!幹嘛不明說,還讓我走這條"陰森步道",就在心裡os同時,阿桑我也肚子餓了,點了一碗意麵,等待的時候,看到老闆與老闆娘認真的包餛飩與煮意麵,這畫面真美,認真的男人女人,就算不化妝,不穿西裝,依然很美很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福榮意麵,已經經營四五十年了,位於西門市場,原本西門市場大菜市很熱鬧,開了許多攤販有賣布的、吃的、用的,應有盡有,但幾年後沒落,使得有一部分店家已經都收攤了,雖然店面依然保留,但鐵門緊閉、燈光昏暗,就有一種"落寞的"感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福隆意麵,原本第一代老闆經營武術館,因為學員眾多,所以老闆為了讓學員購得三餐方便,就在西門市場裡開了一家麵店,劇說當時賣的食品多樣,但到了第三代就開始縮減,覺得要專精意麵與餛飩,這樣客人才會吃得滿意,所以就發展到現在囉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價位平易近人,相當便宜喔。
          牆面上還會貼一些媒體報導,最讓我意外的是,日本報紙也有報導這家耶!!!!!可見它已經名傳千里了,日本旅客搞不好來這吃時,還會驚呼說~原來它也有日文報導。
          就在觀望的同時,我點的意麵來了!!!!簡單的乾意麵,會淋上老闆獨家肉燥湯汁,上面通常會加青菜或是肉燥末等,但這家福榮小吃店,它上面擺放了三片薄肉片,再淋上自製肉燥,不油膩也不死鹹,口味有些許偏甜一點,感覺好像有加入脆瓜末,因為好像我的媽媽煮絞肉的味道。 麵的口感,比較軟爛,如果說是嚼勁,可能又稱不上,喜歡吃麵條軟一點的朋友,這家意麵是不錯的選擇喔。
         如果說是要跟"阿龍意麵"相比,阿龍意麵的麵條比較Q,而福榮小吃店比較軟,至於味道就見仁見智啦,個人阿桑會比較喜歡"福榮小吃店",一碗35元,味道我比較喜歡這味兒,有媽媽的味道。但分量來說會覺得有點少,八分飽,對男人來說可能要點個兩碗會比較飽足。
         福隆小吃店-阿瑞意麵、餛飩
         地址: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巷25號(如果想走陰森小巷,你可以在西門路二段143號旁,辦一個小型試膽大會也不錯喔~哈哈哈哈)
         營業時間:早上八點~晚上九點(中午是巔峰時刻,但翻桌率高,所以稍等一會也是OK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