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❤管家日誌❤0831-民宿管家,名詞新鮮,背後辛酸

        管家,不知道大家對他的印象是什麼????現在有許多老闆可能經營模式不是專門住在一個屋子裡,接待客人與清潔都是自己人包辦,所以就聘僱一個專業的人員,負責管理這一間民宿,就被賦予"管家"這名詞。


     但管家,對大家的認知就是清掃與服務客人,看似輕鬆卻其實是辛酸,為什麼呢???第一:她的體力要精人Σ(  ̄□ ̄;)  ,還要有相當的潔癖才行,清掃都要當運動。第二:有時客人都把民宿當24小時便利超商隨時有人ON CALL,有時會耽誤到你晚上娛樂時段╮(╯3╰)╭ 。第三:如果未滿房時,接到臨時客,晚上還要騎車去接應,你說次數可能很少吧!!!!錯,超過五次以上我就覺得多了,再加上多就算了薪資無法達到一定的標準時,你就會感覺像是廉價勞工(〒︿〒)  。 收房價,又不是收薪水,你會開心接受嗎??? 目前Belly我還在學習。在這檢查內心OS時,我會覺得如果是自己的事業,自己去承擔成本與營收,其實你附出再多你都不會有怨言,因為收的是你的,當我這樣想時,心情就會好很多了,因為將來我要創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天地,我不去請人,因為這行業自己做最開心,因為好與壞自己承擔,心服口服。畢竟請一個人,相處是種學問,還要附薪水就更是種壓力。

      所以當老闆跟我分享她以前自己開民宿時,也是這樣跑,我心想,但算一算那都是你的收入阿,所以我覺得那是應該的,如果你聘請員公,才這薪水,還要叫她去玩,花費也是她的錢,她會開心嗎???當月光族還差不多。你說每天都要寫文章,但玩得費用呢???你說吃的與玩樂都是自己,但那種享受就很不同,因為背後還要寫報告,這樣不就是在工作? 放鬆能到哪程度???
       目前Belly要學習對薪水無感,每天告訴自己,別去計較這些錢,想想也是有人每天生活日復一日,卻沒我精采,沒我這麼自由,沒事就早點走人,雖然有時會被綁著,但還是有幾天算不錯,再加上遇到好遊客,是不是也是種幸福呢?再加上住在台南其實滿享受的,很多旅遊景點,生活滿精采,所以知足惜福再造福,加油。Belly你可以的,努力玩,努力存,努力讀書,才是你的生活目標。 ε=ε=ε=ε=ヽ(* ̄∇ ̄)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