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

❤管家日誌❤0903-方便但不隨便

    前幾天,Belly我遇到一件很鳥的事,嚴格說起來這件事沒有誰對與誰錯,只有各個角度站的不同而導致某一人過意不去。


    事情拉回到某一天,老闆與我正開心的閒聊時,老闆說:欣,明天要不要休假。Belly:恩,我應該會上半天吧,因為想把ㄧ些事做完,這樣後天客人來才不手忙腳亂。 好阿,那你弄完你就可以先走了,老闆說。

     就這樣,隔天,我一樣照著昨天的說法先把明天一組客人的房間掃完,全部床單拉下,然後ㄧ些東西歸位後,這花了我可能兩小時半左右,這過程中,老闆打來:欣,四樓客人行李還在大廳,但他們有把Key帶走,這樣你也不用等他們,弄完就可以走了。好,我回。 所以我就提早下班回家休息........到了下午五點十幾分,老闆打來:欣,為什麼你沒在那裡? 客人有東西忘了拿,又把KEY放進信箱,進不去,我已經跟他們說我會寄給他們。 我頓時傻眼的說:可是,你不是說弄完就可以走嗎??? 但你也太早走了吧!!!老闆氣匆匆說著。 但你不是昨天說我可以弄完就回家,我也說那我上半天,你說好阿,我委屈的說明著。老闆敷衍說著:好啦,沒事了。   留下我一頭的無奈與疑惑。

     過了五分鐘,老闆Line給我,打著:我覺得就算沒事,也不能想下班就下班,畢竟你是股東們花錢請來的,最基本工作規則要遵守,我可以給你方便,但不能隨便。 後續又打著:這份工作可能無法像上一份工作輕鬆,再加上會佔用到晚上時間,如果你不是能接受,可以在找尋下一份.......圈圈叉叉。
    我無奈了,我告訴自己要冷靜,不然其實我已經滿腹委屈與怒火中燒。到底哪裡隨便???我後來想想,我忘了做一件是"報備",當我離開店裡時,我忘了再打電話確認,因為當時的我太信任老闆說的話,卻忘了口頭說的永遠贏不過白紙黑字,因為人"心"會變。我也警惕自己,下次絕不會再犯,因為這真是有夠汙辱到我,隨便??!!!那你所說的話就可當風一樣,輕輕吹過無須在意,就仗著是老闆,跟我說職場的道裡。好,因為這種經驗也只有再小公司才會體驗到,算我撿到。

    後續又寫了一張信,意思是說喜歡就做,如果不喜歡也別浪費自己時間。我真得滿頭疑問,老闆說:你已經對這份工作感到不悅與困擾。 我很想說:我是人又不是神,一開始給你畫個美麗的藍圖,後來制度一改再改,股東聲音這麼多,我才是個受害者吧,我不能生氣我當初有種被騙的感覺嗎???難道在你字典裡,不開心就換下一份,這是ㄧ種你對工作的態度嗎???當你說我在分享上一份工作時,我確實喜歡上一份工作,但那不是我人生的故事,我不是ㄧ位安定的人,我想找尋自己的精彩。所以我也跟你說了,我早就知道管家工作原本就不輕鬆,我有認為很輕鬆嗎??? 但制度變動,員工的心會安定嗎??說法不一,員工到底要怎麼面對。
      當你說薪資無法優渥,我也早已有心理準備,但如果一直叫你到處吃喝時,是否有想過這些吃喝的經費呢???叫你去玩時,那旅遊經費呢???好像一附都是員工自出是ㄧ種很理所當然的事,當打電話給客人時,電話費呢???好像店的處理態度是那是你的責任之一,很應該的。這些總總,你說我的內心是會舒服嗎??? 辛苦的錢,表面上花在自己身上娛樂,卻要回來寫報告,這真的是應該的嗎??

      算一算這間民宿,我也做了兩個月,卻發生滿多事,我感覺到,小公司也有小公司的亂法。大公司的制度只要依循,你的心是安定,小公司的制度隨時都在變,我真的有被嚇到了,真的也很心灰意冷,感覺到其實開一間民宿是簡單的,流程與服務都是ㄧ樣,但要帶員工卻是困難從從。難怪你有看過民宿有再請人的嗎???都是自己處理居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