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

新讀物:未來工作在哪裡??

你曾有想過10年後你在做什麼嗎?
你確定你做的工作,對未來會有幫助嗎?
你曾有想過目前的工作,會不會突然消失??或是變動,或是淘汰?
你有想過,你自己最想做什麼??
你有想過,當醫學越發達,人的壽命越長,那工作就會更久,除非你中樂透,可以提早退休,不然你到60歲你確定你依然有工作嗎?
新的時代來了,真的可以像長輩們一樣,一技之長,無後顧之憂嗎?!
我需要具備什麼技能??才是不被淘汰的??
太多疑問與疑惑。
其實,我很惶恐。自從離開「舒適圈」後,我開始想找出屬於自己的天下,屬於自己那一份熱愛的職位,可以讓我赴湯蹈火,都樂此不疲。可以讓我到老依然很受用。到現在還在找尋,可能大人都說我想太多,但一份安逸的工作,卻無法填補我那心中的疑惑。安逸真的安全嗎?!這個時代,太多變化,我一直都這麼認為。
這問題依然存在的同時,讓我遇到這本書,訴說「未來會是什麼生活及工作型態」
我被它前幾篇寫了一段話給感動到:「預測工作的未來面貌,並塑造出快樂有意義的工作生活,將是你給自己和家人朋友最珍貴的禮物。千萬不要等到一切都太遲了,才開始思考和行動」
對,我就是想趁年輕,還來得及去思考與行動,我不想等到30歲後還在想,我能做什麼?
希望這本書,可以讓我找到,自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