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

台南餐廳:吾亦私-私房菜;諧音聽成"無意思"??!!

       餐廳,各處都有,但阿桑我卻被這家店門前擠滿車子給吸引,心想,ㄧ家餐廳這麼多人,是賣什麼玩意?
       當靠近看時,店家名稱:吾亦私,我噗滋了ㄧ聲,無意思???!!!所以進去吃是很沒意思囉???哈哈哈哈,取名有時要令人印象深刻,我想這是老闆誤打誤撞,但對我來說卻印象深刻,在這烈日當頭下,所以決定先去吹個冷氣,消暑ㄧ下我的溫度。

        ㄧ進門就坐滿了人潮,果然是門前停滿機車與轎車的餐廳。但當我看了菜單時,黑黑,我這小資女胃開始縮了起來,因為平均值要300元,你再看看店裡的人頭,內心還是覺得景氣沒很差阿!!哈哈哈哈,就在選擇的當下,我決定延用一下"中午吃什麼"ㄧ本書所教導的,當你在餐廳裡,以投資的角度來看,選擇人氣最不好的,最能品嘗出廚師的用心。 所以我點了"什錦炒飯",裡面菜單裡最便宜,要價$188元,我想人氣應該不是挺高吧,因為我放眼望去大家都點選"宮保雞丁"、炒牛肉套餐"等,就帶著害怕受傷害的心情交出我的菜單選項。
      內心OS:拜託,別讓我失望,不然就真的很無意思了!!!!!
      當服務員端出我的什錦炒飯時,我嚥下了口水,心中默念:阿門!!! 吃下一口後.........哇賽!!!!好吃耶,飯炒的粒粒分明不軟黏,蝦仁大顆而有彈性,調味又適中,相當好吃的炒飯,跟花一個60元炒飯相比,它勝出了(叮叮叮,吾亦私獲勝)。 再喝一口"檸檬紅茶",真是消暑的午間時光阿~!!!!!! 原本我以為沒有甜點,沒想到有個牛奶布丁,配餐雖然普通,但炒飯卻讓我印象深刻,難道,主廚是不是覺得很少有人點炒飯,很感動就認真做呢(開始胡思亂想),不過炒飯要炒得好吃,以阿桑我之前讀的科系(餐飲暨遊憩管理),炒飯最能評斷出這位廚師是否有真功夫,因為要考慮到"火侯控制"、"飯的Q度",以及翻炒得過程不產生黏鍋與軟爛、還要不油。你說,一道炒飯就這麼多學問,而我品嘗到的,卻是這主廚的功夫,難怪客人會這麼多。
        下次,等阿桑領薪水,如果有跟朋友相聚時,我會推薦他們"吾亦私",到時我要點選其它菜單看看。

吾亦私-私房料理
有兩家店面
營業時間:早餐09:00~11:00(早餐以西式為主),其他餐點11:00~24:00(如果喜歡哈啦久一點的朋友們,這家可以讓你談到天長地久)
公休日:僅休過年
電話:06-2410123
電話:06-2977766
PS:話說永華店,坪數更大,挑高式空間,如果想要大團體聚餐,不妨訂"永華店"會比較適合您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