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

台南老屋改造:我在1982 Life House.

     
         今天是我第一天旅行的開始,微涼的天氣裡,躺在床上心想,竟然上帝要我休息,也剛好趁如你意,旅行吧!!!!為什麼回台灣,不能像在澳洲那樣,就旅行吧!!!!偶爾也該照顧自己那繃很緊的那一顆心。


        與自己對話了 一會兒,腦子裡浮現之前曾路過的一家店"1982",火速的滑著手機找尋它在哪?營業時間呢??關上螢幕,出發!!!不出門也是過一天,出去才有故事發生。騎著老爺車,來到了1982,可愛的牆壁,心情微笑起來,進去前有些掙扎,因為第一次印象裡是人很多,都坐在沙發上或是一群一群人窩在那聊天,不知道突然來了ㄧ位女子,會不會打破這片喧鬧聲??!!但我的腳已經踏進去了這扇門,一瞧,人呢???  阿!!!  是平日。 心情稍稍放鬆了許多,選擇了一個古老的沙發上坐下,點選餐點時,老闆娘羞澀的問我:待會,會有一場說明會,可能餐食會晚點喔。 喔~!!沒關係阿!!我說。 說明會阿,就這樣突然來了一大票人馬,打破了原本的寧靜。

       就在我東張西望時,眼前有個中年婦女坐在我前面,我主動的詢問說:這是什麼活動阿?? 她說:是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香港和日本記者會體驗另類的旅行活動。 我眼睛發亮!!!挖,那我不是撿到寶,竟然可以參加這場說明1982這家餐廳的故事,真是幸運,就在自己竊喜的心情下,拿起筆記開始記錄著老闆的心情與精神。

      聽完之後,我有種,原來還是有人默默的在某個空間,堅持著一定要用天然、健康的食材,堅持著守護台灣環境的保護問題,堅持著自己想做什麼,就去做的精神。當在回想時,我想起以前很愛看料理東西軍,日本人製作一道餐食,總是會拍攝這道餐食,背後的食材來源,是多麼健康多麼認真。 原來,不是只有日本會這樣做,其實台灣也是有人堅持著。所以當你在吃著"鬆餅"時,你會想著麥田裡那些農夫是如此辛苦,嗅覺上聞到一股蛋香時,你會想像著那ㄧ顆蛋,是來自於講求人道飼養的雞場,每ㄧ隻雞都是保持心情愉悅所生下來的蛋。每一口都是有畫面。



        如果我晚到,是否就錯過了這場說明會,如果不知道這背後的故事,是否點了鬆餅,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。真的很感恩,也很快樂這ㄧ場的相遇。

地點: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ㄧ段68巷9號
下午一點到晚上七點,營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